怎么用c语言做一个界面

2024-08-05 02:27:09
二建小科普
二建小科普认证

二建小科普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呵呵,楼主和我当初一样的迷惑。

我当初啃C语言的时候,也是想用C语言做界面出来,走了很多冤枉路,这里希望能给楼主一些提示。

如果你想用“纯”C来做界面的话,那么我会很肯定的告诉你,很难。你所有的操作都要调用API,包括每个按钮的位置、大小,框的位置、大小等等都是通过计算得出来的。这样一来开发的效率是可想而知的。

当然,也有专门做界面的,程序用C语言来写。比如:QT。具体的楼主可以去了解了解。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C语言的“乐趣”的话,在Win32中写一下程序:

#include

void main()

{

MessageBox(NULL,

" 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