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小科普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以前是,但现在反过来了。
从历次人口普查和抽样调查情况看,在2000年以前,深圳人口一直是“女多男少”。自2005年后,这一情况开始逆转为“男多女少”,并逐年加剧,部分区的人口性别比超过130。主要原因:
一是由于深圳产业结构升级,高端新兴产业男性劳动力人口比重较高;
二是光明、坪山、大鹏、龙华等区正处于基础设施兴建时期,施工人员以男性为主;
三是从户籍人口看,2020年深圳户籍人口(不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性别比为98.75,比2010年下降了14.31,呈“女多男少”趋势,深圳作为人口净流入城市,人口性别比提高主要受市外流入人口性别比高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