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小百科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在自己感觉没有事情,没有目的,没有目标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的青春是被消费了,因为自己的漫无目的,不知道下一步要干嘛,不知道下一步要走去哪里,也不清楚以后究竟要干什么,就这样子漫无目的的晃悠晃悠着过了那么一些时日,在荒废的过程中就已经感觉到自己的青春在被消费着,可是自己拿不出什么办法去走出这一荒废的时期。所以说人一定要有目标,有方向,不能就这样子像迷路的羔羊一样,任人宰割,任时间宰割。不管怎么样,先定一个目标,无论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至少保证你在那一段时间内是有目的的活着的。
跟一些无关紧要的朋友聊天的时候,特别是那一个朋友特别爱讲话的时候,你就觉得真的是在浪费时间。因为她的话特别的多,她能东扯西扯,天南地北的跟你谈,但是其实她的那些事对你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你也不想去了解,也不想知道这些事情,但是他就是会说个不停的说。且令人着急的是你还不知道怎么去打断,而且你也不好意思说叫她不要讲了,因为作为一个人,出于尊重别人,你不能随便地打断别人的讲话。不仅不能打断,在他说的时候你也要附和着点个头,或者是嗯嗯啊啊的应和着她,你不能只是让她一个人在自己聊天。否则的话她本身话就多,指不定她会跟谁又说你的坏话呢?
熬夜玩手机,熬夜打游戏熬夜追剧的时候,都会感觉自己的青春是在被消费的。年轻人一般都是晚上行动的多,白天的时候虽然是玩手机,但是晚上的时间躺在床上的时候更是想玩手机,而且年轻人的作息都很不规律的,早上起来得晚上睡得也晚,所以说晚上的时间就会觉得漫长又孤单就会选择打打游戏呀看看剧啊,透支自己的身体。往往在熬夜的时候,不知道困,等到自己真正的去睡觉了,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根本就起不来,就很懊悔,为什么昨晚一定要通宵打游戏?为什么不能在白天的时候干?然后你就会暗暗的发誓说今晚一定要早一点睡,但是等到晚上来的时候,你还是一样的会选择晚睡。反正我就是这样子的,所以我就觉得是我的青春是在被消费的。
家长们都叫我们平时在学校要多努力学习,多看书,但是有的时候我觉得在听老师讲课,反而是觉得自己的青春在被消费。以后你会发现那个老师讲的根本就没有意思,而且他讲的内容跟课本也不沾边,他就是即兴所发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然后这些你也根本就不想去听,在听一节没有意义的课,也是感觉自己的青春是在被消耗的。往往这个时候我就很想去逃课,逃课去玩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往往又会担心怕点名而不敢去逃,就这样子一直耗在那里,直到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