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之家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陈建功留学日本期间,先后就读于 东京高等工业学校和东北帝国大学。他于1913年前往日本,首先考入东京高等工业学校学习染色工艺,同时积极参加东京物理学校的夜校课程,专攻数学和物理学。1918年,他毕业于高等工业学校,随后在物理学校完成学业。1920年,他再度赴日,考入仙台东北帝国大学数学系,开始了对近代数学的研究。1926年,他第三次赴日,于东北帝国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藤原松三郎教授,专攻三角级数论,并于1929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