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高考有没有过线但是没被录取的

2024-09-30 23:49:52
广西成考交流圈
广西成考交流圈认证

广西成考交流圈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成人高考过了录取分数线不一定会被录取!因为成人高考的录取规则是:在符合成人高校招生报名条件、考试成绩达到投档分数线的考生中,由招生学校根据“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果你所报的意向院校过线考生大于招生计划数,而你又刚好超过分数线不多,学校按考生成绩由高到低录取,那你就不一定会被所报院校录取。如果过线而没有被录取,考生也不要灰心,考生可以选择征集志愿,补录到其他学校或者专业。在本次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那么就是明年的“资格生”,明年可以免试参加录取。但这个“资格生”只限没被录取,而不是已经录取或者补录了,因为个人原因不想上的,那是不可能成为资格生,不能免试入学的。

成人高考录取原则

1、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成人高考录取工作实行"院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院校在符合报考条件、考试成绩达到投档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和录取的专业。如果考生报考的院校是非常热门,学校会在录取的时候根据报考人数、计划等,按照成绩排名择优录取,而不是全部录取。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分数即便过线也不一定能被录取。

2、省控线是最低标准:成人高考成绩揭晓以后,省教育考试院会参考考生成绩、院校的计划等因素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省控线。省控线是院校分数线划定的重要依据,考生最终需要过校线才能被院校录取,如果没过省线就更加不可能过校线了。通过了成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不是就意味着一定会被学校录取,只能说已经是具备了录取资格。只有达到省最低控制分数线,你的名字才会被投档至你报考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