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小百科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如果你要上自考,我建议你不要在西安上了,因为陕西现在每年只举行两次自考考试,对于过科不利,这样拿证会需要很长时间,你可以选择去举办每年四次考试的省市。如果你只念成教,出来只有个成教证,这证比自考的证含金量低些,但是自考又太累,所以好多人决定上成教加自考。例如:只上自考,就要参加国家统一自学考试,若某个专业专科16科,本科14科,只有全考完才可以拿自考本科毕业证(当然,本科还有论文);只上成教,就只需参加学校的成教考试,很简单;上成教加自考,在学校报三年的成教专科,三年中,你可报考本专业的国家的自学考试本科阶段的考试,像上年说的,你就可以只报考14门的本科科目就好,三年满且自考本科阶段的成绩合格后,你既可以拿到学校的成教证,也可以拿到自考本科证(当然,学校的成教考试还是要参加的)。好好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