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小百科为您分享以下优质知识
1、随着各学科规模发展的越来越大、越来越专,招生人数的逐年增多,必然校区占地会越来越大。其实,主要是土地面积不够了。因为原来规模小,没考虑现在的城市化集中化发展,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发展规模了。
2、另外就是因为招生人数连年扩大,收的钱也多了,没地方花(主要是钱得花在明面上啊,要是添置台1000万的设备和建栋楼比,肯定是楼了),不扩大怎么办?同时学校还有政策倾斜的那个拨款。必然,会扩大,但是,地方不够怎么办?
3、从地方政府来说,我专升本等,名气也高了,规模也大了,我多有面子。换成新的地方,也是高大上的一件乐事。也会变相的发展另一块区域的经济。
4、还有就是,城市化其实涉及到很多问题,比如交通、住房,在这种状况下,小片的区域人口过多(尤其是学生多了),对交通压力太大。换个郊区可劲造就行了。
所以外迁是一个快速的解决办法,一次解决很多问题。总之,是随着社会发展、地方政策、人为因素的那个多方面原因导致。